RELATEED CONSULTING
快速导航
快速了解我们
服务时间:9:30-18:00
你可能.../May you...
关闭右侧工具栏

垃圾渗滤液排盐技术

解决渗滤液盐分富集问题
垃圾渗滤液处理系统排盐技术
垃圾渗滤液排盐技术

雅迪环保提供的垃圾渗滤液处理系统排盐技术是在垃圾渗滤液达标排放的同时将溶解性盐大部分或者全部排出系统,填埋场渗滤液无无机离子富集,从而达到排放的目的。

为什么需要排盐?

目前垃圾渗滤液主流处理技术为“生化系统+膜系统”的组合工艺,此工艺利用生化系统降解大部分污染物,通过膜系统分离难生化或有毒有害的污染物,最终排水稳定达标排放。熟知该工艺的技术人员、操作人员深知该工艺存在一个较大的缺陷,运行此工艺进行垃圾渗滤液处理时间越久,缺陷越明显。该缺陷就是:
1、浓水回灌
NF膜系统、RO、DTRO膜系统主要由三根主管道连接组合而成,分别是进水管道(原液)、产水管道(经截留后的清水)、浓水管道(经截留后污染浓度较高的废水);废水经生化系统处理后,进入膜系统处理,进行分离截流无机离子会被膜系统分离进入到浓水管排入浓水池中,最后在泵的提升作用下回灌至填埋场;
2、污染物质浓度也越来越高
运行的时间越长,回流的浓水越多,回流的无机离子、污染物质的浓度越大;填埋场中富集的无机离子、污染物质浓度也越来越高,最后这些无机离子、污染物质会通过填埋场的导排管进入渗滤液调节池中;
3、处理工艺陷入恶性循环
调节池中垃圾渗滤液的水质会更加复杂,导致之前的生化系统、膜处理系统由于渗滤液水质变化,适应不了处理负荷而崩溃;为了保证垃圾渗滤液的正常处理不得不花费更高的代价去处理;这样整个系统就陷入了“整改—运行—整改—运行”无限循环的模式。
针对即将出现或部分项目已经出现了上述情况,我司于2017年投入大量的技术力量、设备、科研学术与各名牌大学科研教授共同探索下,经过小试、中试、运用项目的成功案例,最终推出垃圾渗滤液排盐系统。

排盐技术的工艺

通过不同的工艺组合,对不同类型的污染物采用不同的技术处理,分质分级处理,实现技术的高效性,降低运行费用。垃圾渗滤液先经过传统生化系统处理,去除大部分的COD和氨氮等污染物。生化出水进入HPAOB系统,通过配方药进行剂预处理,去除50%-75%的难生物降解、有毒有害的大分子物质。预处理后的渗滤液通过物理及化学性吸附,进一步吸附渗滤液中COD等污染物、进一步去除渗滤液中的有毒有害物质和降低色度、吸附重金属物质,减少干扰物。吸附后的渗滤进行高级氧化,进一步破链和无毒化;高级氧化出水进入生化系统处理,最终产水达标排放。
针对低浓度:(COD≥1500mg/l)
垃圾渗滤液生化系统产水通过我司的配方药剂预处理,出去60%-75%的COD,大部分COD去除后,同时将有毒有害物质部分去除。预处理后的渗滤液通过物理及化学性吸附,进一步去除渗滤液中的有毒有害物质,使得渗滤液可以生化。吸附后的渗滤液再进入生化系统处理,最终产水达标排放。
针对高浓度:(COD>8000mg/l)
垃圾渗滤液生化系统产水或者膜浓水通过我司的配方药剂预处理,去除50%-70%的COD,大部分COD去除后,同时将有毒有害物质部分去除。预处理后的渗滤液通过强化电解法,去除10%-15%的污染物。强化内电解法的出水通过物理及化学性吸附,进一步去除渗滤液中的有毒有害物质,使得渗滤液可以生化。吸附后的渗滤液再进入生化系统处理,最终产水达标排放。
排盐系统水样对比
排盐系统水样对比
排盐系统进水检测
排盐系统进水检测
排盐系统出水检测
排盐系统出水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