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ED CONSULTING
快速导航
快速了解我们
服务时间:9:30-18:00
你可能.../May you...
关闭右侧工具栏

高浓度工业废水解决方案

处理组合技术及应用、废水资源化及能源化技术及其应用
高浓度工业废水解决方案
高浓度工业废水解决方案

雅迪环保通过浓盐水高倍回用+高浓盐水高效提纯+高盐水的蒸发结晶分盐, 从而实现废水“零排放”,结晶盐达到工业盐标准资源化利用的目标。

主要工艺技术

高浓度有机工业废水物化、生化处理技术的基础上,通过废水处理组合技术及应用、废水资源化及能源化技术及其应用、高浓度有机工业废水处理数值模拟与优化调控等,并结合多年的研究成果和项目经验,确定合理的解决方案。
浓盐水的高倍回用技术
高倍回用工艺段采用“化学软化预处理+多介质+超滤+弱酸树脂”去除废水中的污堵结垢因子,然后进入膜浓缩单元反渗透进行高倍浓缩, 浓缩液进入高浓盐水高效提纯工艺段。
高浓盐水的高效提纯技术
高浓盐水的高效提纯工艺段采用通过化学除杂+有机浓缩+深度除杂+氧化,去除废水中剩余杂质进一步去除分离(氟、硅、钙、镁、Si、COD等), 高效提纯工艺出水进入蒸发结晶分盐工艺段。
高盐水的蒸发结晶分盐技术
蒸发结晶分盐工艺段采用“蒸发浓缩+分质结晶”,蒸发浓缩采用蒸发浓缩系统,浓缩到一定倍数后,进入分质结晶系统,分出合格的结晶盐产品资源化回用。
高浓度工业废水特点

COD一般在2000mg/L以上,有的甚至高达几万乃至几十万mg/L,相对而言,BOD较低,很多废水BOD与COD的比值小于0.3。例如红霉素废水COD高达70000mg/L,橡胶助剂残夜COD在20000至230000 mg/L之间。

成分复杂

废水中有机物结构复杂,种类繁多。废水中的氨氮,硫酸根离子、氯离子、硫酸根离子、重金属离子浓度很高。这类废水中往往含有较高浓度的生物难降解物, 甚至是生物毒物, 且种类较多。如在焦化废水中, 除含有较高浓度的氨氮外, 还有苯酚、酚的同系物以及萘、蒽、苯并芘等多环类化合物, 及氰化物、硫化物、硫氰化物等; 而比较典型的抗生素废水, 则含有残留的抗生素及其中间代谢产物、表面活性剂及有机溶媒等物质。

色度高,有异味

有些废水散发出刺鼻恶臭,给环境造成不良影响。水量在整个厂区排放废水中的比例较小,但排放的污染物最多。

具有强酸强碱性

高难度工业废水中,酸碱类众多,往往具有强酸性或强碱性。

含盐量高

除有机物外, 废水含盐浓度较高此类废水往往有较高的含盐量, 致使废水处理的难度加大。由于大多数高难度工业废水是生产环节中的母液、釜残夜等构成,溶解余其中的各类有机、无机盐含量非常高,含盐量往往超过1%,某些工业废水含盐量甚至是海水的几倍。

某化工企业处理案例
某化工企业处理案例

某化工企业精细化工项目产生大量生产污废水,通过前段的回用系统处理浓缩回用,回用水用于循环冷却水补充水或化学除盐水站补水;浓缩液进入本高浓盐水蒸发和结晶装置,实现浓盐水零排放,结晶盐全部资源化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