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ED CONSULTING
快速导航
快速了解我们
服务时间:9:30-18:00
你可能.../May you...
关闭右侧工具栏

城市河道黑臭水体治理方案

快速消除黑臭,对水质较好的可以逐步提升改善,适用范围较广
城市河道黑臭水体治理方案
城市河道黑臭水体治理服务

借鉴城镇污水处理厂通用的生物接触氧化原理,利用特制设备或组合设备通过大水面广域曝气及造流活化水体,直接在河湖水体内部构筑生物净化体系,将水体中天然存在的土著微生物进行直接培育,在生物载体上培养庞大的微生物种群,建立起一个看不见的污水处理厂,利用微生物的新陈代谢对水中污染物进行转移、转化及降解,最大程度地恢复水体的自净能力,使水质得到净化,重建并恢复适宜多种生物生息繁衍的水生生态系统。

水体黑臭原因

城市黑臭河道水体之所以呈黑臭状态,主要是过量纳污导致水体供氧和耗氧失衡,污染物再此条件下转化并产生氨氮、硫化氢、挥发性有机酸等恶臭物质以及铁、锰硫化物等黑色物质。河道“黑臭”产生的原因总体上来说主要有三个方面:
城市河道黑臭水体治理服务
1、部分河水系流动性差,造成水体呈死水状态;
2、水体中有机污染物超标(污水直排、偷排、漏排);
3、 水体中溶解氧不足,造成水体呈厌氧环境。
综合以上三方面原因,外部环境充足的条件下,水体中原有的好氧微生物对有机物进行好氧分解,消耗大量的氧气,造成水体溶解氧不足形成厌氧环境,使得厌氧微生物大量繁殖,对水体中的有机污染物进行发酵,产生氨气、硫化氢、硫醇等多种发臭物质,逸出水面进入大气,直接刺激人的嗅觉器官,同时,水中铁、锰等重金属在厌氧条件下被还原,与水中的硫形成硫化物,形成大量黑色悬浮胶体颗粒,加上水体自身的色度,使其颜色为黑色或者泛黑色导致河流黑臭。

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原理

微生态活水直接净化工艺的核心技术在于微生物净水,借鉴城镇污水处理厂通用的生物接触氧化原理,利用特制设备或组合设备通过大水面广域曝气及造流活化水体,直接在河湖水体内部构筑生物净化体系,将水体中天然存在的土著微生物进行直接培育,在生物载体上培养庞大的微生物种群,建立起一个看不见的污水处理厂,利用微生物的新陈代谢对水中污染物进行转移、转化及降解,最大程度地恢复水体的自净能力,使水质得到净化,重建并恢复适宜多种生物生息繁衍的水生生态系统。示意图如下:
城市河道黑臭水体治理服务
治理特点

流水不腐

要长期保证水质,必须实现水体的快速交换,实现水体的”活化”,只有流动的水体才能达到”流水不腐”的效果。通过专利设备河湖水质原位净化机(A型、B型)营造庞大水流,让水体流动起来。

曝气充氧

污染严重的城市河道一般都缺氧严重,缺氧条件下会产生沼气,使水体发臭发黑。溶解氧也是水中鱼虾、微生物、水草等动植物的生存基础。曝气充氧是解决水体黑臭的必要手段,曝气机虽然早已有之,但常规的鼓风机曝气根本无法在形态复杂面积庞大的河湖水域里安装,机械曝气机扩散面积很小,除非高密度设置否则无法对大水面均匀曝气,真正适合用于庞大河湖的净化机几乎没有。佳业佳境公司提供采用国际先进产品“河湖水质原位净化机”,既能高效曝气,又能将溶解氧大范围扩散,特别适合大水面的河湖曝气,而且无需用绳索牵拉固定,安装使用非常方便。

微生物净化

在水体中安放特殊的微生物载体,水中原有土著微生物或人工投撒的微生物菌种附着在载体上大量生长。大量的微生物以水中污染物为食,从而就降解污染物,极大地强化了水体自净力,全面提升了水质。

治理优势

工艺技术适用性
工艺对黑臭水体水质能够快速消除黑臭,对水质较好的可以逐步提升改善,适用范围较广,施工及治理效果受水体底部黑臭淤泥影响小、不需对河底进行改造。
工艺施工及维护
无大型机房、占地面积极小、设备材料大部分为水下淹没式安装,不需大量土建工程,施工周期短,有水无水均可安装,并且不会影响景观水体周围声环境。
工艺水质治理效果
改善水体底部的氧化还原电位,削减氨氮、大幅提高水体透明度,实现淤泥的无机化,阻断水体内部污染源。